黄勇武同志出席湛江市机动车号牌制作点启动 暨新能源汽车号牌首发仪式
日期:2018-04-19 10:33:45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4月18日上午,市公安局举行湛江市机动车号牌制作点启动暨新能源汽车号牌首发仪式。首发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市作为全省第二批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推广应用城市之一,机动车号牌制作点和新能源汽车号牌正式启用。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同志出席首发仪式并致辞。

首发仪式上午9时在市公安局车管所举行。湛江日报、湛江晚报、湛江电视台,以及腾讯、网易、新浪等多家媒体应邀参加仪式和相关活动。省公安厅交管局车管处处长陈恩泽同志首先代表省公安厅交管局对湛江举办首发仪式表示祝贺。黄勇武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代表市政府、市公安局对省公安厅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媒体朋友积极参与首发仪式和向社会广大群众大力宣扬“绿色发展”理念表示热烈的欢迎。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领导共同为“湛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管所机动车号牌制作点”揭牌,为我市首批新能源汽车号牌用户发放新号牌,一起查看了号牌制作点的冲压区、办公区的运行情况,现场听取交警支队关于新能源汽车号牌制作、发放、管理等有关工作汇报。

黄勇武同志指出,“绿色发展”是国家“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绿色发展”“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的重大战略。根据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我市公安机关全面启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的有效举措,也是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更是我们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便民利民惠民措施的务实之举。

黄勇武同志要求,全市各级交警车管部门要以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推广使用为契机,将号牌制作发放、新能源汽车管理等工作与正在进行的“放管服”改革工作结合起来,将提升便民利民惠民能力水平与“智慧新民生”工作结合起来,健全完善新能源汽车服务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要牢牢抓住新能源汽车的业务特点,找准人民群众的服务需求,利用网上预约、网上受理等网络和信息化手段,不断简化优化办理环节、提升办事效率,最大限度地让信息多跑脚、让群众少跑路,让人民群众在车管业务办理过程中深刻感受到我们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准的提升,让人民群众在一流的服务中提升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要紧紧依靠新闻媒体和网络宣传手段,积极报道、大力宣传“绿色发展”“节能环保”“减少排放”理念,发动更多的人民群众自愿加入到建设绿色湛江、美丽港城的大群体中来,不断凝聚社会共识、壮大社会力量,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湛江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省厅交管局有关领导,以及市公安局王中副局长,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领导和部分民警参加了活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