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同志出席 “湛江e警通”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8-09-26 13:34:0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9月19日上午,市局在交警智能指挥中心召开“湛江e警通”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中出席发布会并作讲话。

发布会上,王中同志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湛江e警通”平台建设有关情况及平台四大特点:一是跑一次办结,从传统审批到线上办结转变。二是全天候,全方位,从现场服务到网上服务转变。三是压减时限,优化流程,全面提速审批效能。四是增设网上申请业务窗口,打造网上网下一条龙服务。接着,市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吴杰就“湛江e警通”平台进行现场演示讲解;市局治安巡警支队、户政科、行政审批科等相关单位领导就新闻媒体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最后,王中同志宣布“湛江e警通”平台正式上线运作。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推出便民服务措施137条,其中70项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46项业务下放至各分局办理。“湛江e警通”平台建设就是其中一项便民举措。该平台集合了公安审批业务网上办理、服务信息在线咨询、警务资讯公开发布等多项功能,群众可以通过关注“湛江公安”微信公众号,进入“湛江e警通”平台,在线查询和办理公安涉及户籍、签证、车管、治安等审批业务,创新湛江审批服务特色,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下一步,市局将继续围绕“放管服”改革的总体思路,优化办事流程,下放行政职权,健全监管制度。通过“湛江e警通”平台陆续上线其余公安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业务,对接省政府“粤省事”及市政府网上办事大厅系统,实现数据资源的共享整合,丰富平台可办理的公安业务;通过与快递行业合作,实现群众“零跑动”办结公安业务;加大投入公安自助终端一体机力度,整合统一公安对外服务窗口,推动湛江公安行政服务大厅建设,创新特色,擦亮打响湛江公安行政审批服务品牌。

此次发布会共邀请了中新社、南方日报、湛江日报、湛江晚报、湛江电视台、湛江电台、新浪湛江、网易湛江、腾讯湛江、巡城马等多家媒体记者;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分管局领导,边防、消防支队、边检站、交警、治安巡警、禁毒、网警、出入境管理、科信支队、户政、公关、行政审批科等单位主要领导及华资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发布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