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出席全市打击走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0-05-20 10:42:2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5月1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打击走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公安部打击走私工作温州现场会、全省打击走私工作会议和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全市打击走私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今年全市打击走私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组长黄勇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突出重点、坚持不懈”的工作思路,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湛江打击走私工作新局面。

黄勇武同志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打击走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历年来湛江的打私工作成效可圈可点,吴川市塘尾街道办被评为全国沿海沿边基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唯一的示范教育基地并授予了牌匾,有效确保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向好,综合治理工作成效得到国家的高度肯定。黄勇武同志就如何推进今年打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打私工作的形势任务。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打击走私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营商环境优化、事关国家安全与稳定,是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工作,牢固树立纵深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的信心决心,把全力以赴推进打私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筑牢国门防线,守护国门安全,努力开创新时代湛江打私工作新局面,切实为我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保驾护航。二要主动担当作为,抓住主业主线凸显工作效能。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始终保持对走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以最坚定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加快构建打击走私工作新体系,严厉打击突出走私违法犯罪,积极推动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打击走私新战役。三要突出党建引领,加快组织建设过硬打私队伍。全市各级打私部门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坚决打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加快构建打击走私责任体系,全面提升打私队伍专业素质,着力打造清正廉洁的打私队伍,为打私工作的长足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队伍保障。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才达同志宣读了《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湛江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的通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建辉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公安打私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薄弱环节,就今年全市打私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

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公安局有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市公安局打私支队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公安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打击走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打私大队民警在分会场参会。


1.jpg


2.jpg


3.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