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召开全市反偷渡反走私工作专题部署会
日期:2022-09-05 15:12:0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做好全市反偷渡反走私工作专项整治统一行动,8月29日下午,湛江市打私办、市“双反”办召开全市反偷渡反走私工作专项部署会,副市长、市打私领导小组组长、市“双反”联合行动指挥部总指挥、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反偷渡反走私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全国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打私办主任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全省反偷渡反走私工作暨公安机关“百日行动”每周部署会精神特别是王志忠厅长在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全市反偷渡反走私工作专项整治统一行动,确保行动取得明显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以更高的站位强力推进整治行动。各地各有关警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统筹指挥、属地主责、以岸治海、合成作战”理念为指引,突出“任务合成、警种合成、情报合成、机制合成”,“一把手”亲抓强推、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全警联合作战,以更大的工作合力推进整治统一行动向纵深发展,最大限度清理整治涉偷渡走私各类风险隐患。二要进一步强化协作,以更大的决心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各地各有关警种部门要坚持打击偷渡、走私和抗击疫情同部署、共推进,要整合公安、海关、海警、海事、海洋执法、交通、市场监管、烟草专卖等部门有针对性开展联合执法,建立健全“责任链条”,推动形成从海上打击、沿岸围堵、陆上拦截到流通领域、行业场所清查整治的全链条共治格局。三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以更实的举措筑牢基层沿海防线。要将专项整治统一行动贯穿到基层综合治理中,不断推动完善基层治理机制常态化运行;要充分发挥综治网格化管控优势,以专项整治统一行动助推镇、村委、自然村三级层级责任的落实;要持续开展反偷渡反走私宣传“五进”活动,提升社会面宣传引导质效;要发挥各级反偷渡反走私举报中心作用,建立完善举报奖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支持反偷渡反走私工作积极性,形成沿海一线群防群治新格局。

  市打私办主任、市“双反”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毅屹同志解读了《湛江市公安机关反偷渡反走私专项整治集中夜查及涉偷渡走私“三无”船舶清查统一行动方案》。省公安厅“百日行动”第十五专项督察组、市打私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和相关警种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1662745.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