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扫黑除恶办督导我局扫黑除恶工作
日期:2018-10-30 12:20:3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0月26日上午,市扫黑除恶办督导组第二督导组组长、市纪委正处级纪律检查员陆志华一行,到我局开展扫黑除恶集中督导及调研工作,对我市公安机关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扫黑除恶整体打击和台账管理等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扫黑办主任程进同志及扫黑办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陆志华组长等人认真听取了我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扫黑办综合协调组组长张克宁同志关于我市公安机关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扫黑除恶整体打击等工作的专题汇报,并实地对扫黑办的工作台账进行检查。

陆志华同志对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陆志华同志表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中央、公安部、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公安局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维护湛江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政治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陆志华同志指出,要继续发挥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经验丰富等优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机制体制改革,全面提升打击防范和综合治理能力。就如何做好相关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工作意见:一是认真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问题整改工作牵头部门和完成时限,压实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特别是“一把手”的工作责任,切实抓出成效;二是加大对基层扫黑除恶业务工作指导力度。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内容普及到基层,让每一位民警熟知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侦查取证程序,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三是加大投入力度,优化工作模式。要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需要,切实加大保障力度,并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不断优化工作模式,提高专项斗争整体实效。四是加强沟通交流,汇聚工作合力。市公安局扫黑办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加强纵向联系和横向沟通,及时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形成有效工作合力。

程进同志立足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实际,就全市公安机关对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创新扫黑除恶工作举措等重点问题与陆志华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交换了意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