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进同志出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案资金返赃退赃活动
日期:2018-01-29 16:00:1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月26日下午,湛江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下简称市联席办)在鼎盛广场隆重举行全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案资金返赃活动,现场向被骗群众返还涉案资金共计152.3万元。市联席办领导成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进,市公安局、市银监局、人民银行湛江中心支行,中国移动、电信、联通湛江分公司,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行湛江分行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在活动致辞中,程进同志指出,2017年我市在全方位深层次打击破案、涉案资金紧急止付,诈骗电话快速拦截,疑似受害人预警劝阻宣传防范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打击破案方面,全年全市共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32宗、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38人、逮捕173人、打掉犯罪团伙13个,同比分别上升255.1%、52.6%、64.8%和18.2%,各项打击指标均创出我市历史新高,综合打击成效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在挽回群众损失方面,全年全市共劝阻潜在被害人2352人次,冻结涉案资金1398.9万元,成功返还事主被骗资金152.3万元,即时防范和追赃挽损能力水平大幅提升,有力维护了全市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我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程进同志强调,打击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的神圣职责,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打方针,持续重拳出击、重典治乱,与金融、通讯运营商等部门一道,全力以赴、扎扎实实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不断提升打击整治能力,坚决遏制其发展蔓延势头,竭尽所能地压减犯罪和挽回群众损失。

活动中,市公安局、市银监局、人民银行湛江中心支行领导分3批次为26名受骗事主现场发还涉案资金支票牌匾,同时还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