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出席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制度 暨推进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工作会议
日期:2017-12-11 11:43:5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2月7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主持召开我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制度暨推进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工作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情况,分析原因形势,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小伟、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中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小伟宣读《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湛江市预防道路交通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王中汇报2017年我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工作情况,分析全市道路事故的主要特点,查找事故暴露出的主要问题,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

黄勇武同志指出此次会议是按照市政府的指示,在重新建立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制度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就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功能作用、推动电动车管理立法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工作,黄勇武强调了两点意见:一要善用联席会议制度,全面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整合部门力量,形成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工作格局,有效促进我市道路交通安全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二要抓住当前重点工作,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管理立法和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工作要找出一个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的管理办法,由多部门联合制定一套管理规章,从立法层面解决电动自行车管理难题。要认清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各地党委政府要督促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落实措施,切实增强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力整治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扎实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