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连夜率队深入雷州 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日期:2018-05-02 10:32:59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迅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部署精神,认真吸取清远“4.24”KTV火灾事故教训,切实维护我市“五一”节假日期间全市社会面治安持续和谐稳定,4月28日晚,湛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连夜率队深入雷州市区娱乐服务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国光,雷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林华甫以及湛江、雷州两级公安机关指挥中心、治安巡警、消防等警种领导陪同检查。

黄勇武同志一行突击检查了雷州市巴洛克国际娱乐会所、悠然假日酒店KTV和“金日一线”KTV,重点查看了场所的硬件设施、保安员聘请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针对巴洛克国际娱乐会所、悠然假日酒店KTV存在的消防通道不畅、应急照明和疏散标志不全,以及保安人员配备不规范等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当即责成此两家单位停业整顿。

黄勇武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安部、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升政治站位,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各项防范控制和安全监管措施的落实,始终保持态度上的“零容忍”、思想上的“零松懈”、工作上的“零差错”,切实维护好我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实现公安部提出的“三个坚决”目标,努力为广大群众过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黄勇武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安全检查全覆盖、零隐患”的工作目标,加强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督促娱乐场所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查处娱乐场所火灾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火灾形势稳定可控;加强对各类治安重点场所的管理,对手续不全、证照不齐、不按规定落实安防措施的娱乐服务场所,应会同文化、工商等部门严格依法依规及时取缔关停,持续形成震慑,严防我市发生娱乐服务场所恶性事件。

据统计,自4月26日至今,全市公安机关治安、消防等部门通过联合行动,共检查娱乐服务场所128间(次),依法限期整改19间,责令停业整顿13间(其中娱乐场所11间,按摩场所2间),依法取缔娱乐场所2间。此外,行动中依法停业整顿2间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公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