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扫黑除恶第三督导组深入我市公安机关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日期:2018-10-18 04:58:45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0月10日至12日,省厅扫黑除恶第三督导组组长、禁毒局调研员曾伟强同志率队深入市局扫黑办和雷州、徐闻、廉江、吴川等地,对我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扫黑办主任程进同志及市局扫黑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深入市局扫黑办,听取我局关于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的总体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中央督导组交办重点线索的核查办理情况和重点涉黑恶案件的侦办情况;其后,督导组深入雷州、徐闻、廉江、吴川等地公安机关,实地检查基层公安机关扫黑办的日常运作情况,并通过召开督导座谈会的形式,听取当地公安机关“一把手”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汇报,逐一了解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的核查办理情况以及重点案件、重点事项的办理和推进情况。

曾伟强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公安机关前阶段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各地的工作亮点予以高度评价,并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就下阶段如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紧盯不放,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二要以打开路,重点突破,以实实在在的打击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三要落实责任,逐一销账,确保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查深、查实、查透”;四要完善机制,凝聚合力,进一步提升打击整治的能力和水平;五要严守纪律,依法办案,坚决杜绝“跑风漏气”等不法现象的发生。督导组副组长、省厅经侦局副调研员陈桂权同志从提高扫黑除恶工作责任心、突出重点行业线索排查、注意办案技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程进同志强调,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各地公安机关的领导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小胜则满”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从巩固国家政权、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合力推动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对中央督导组等上级部门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秉持“终审”的态度,进一步提升核查质量和办结率,确保核查结论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市局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刑警支队支队长何浩仲,雷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林华甫,徐闻县副县长、公安局长于庆功,廉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江浩明,吴川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何雄分别在督导座谈会上作了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