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党委专题听取关于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日期:2018-12-13 08:02:2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2月7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局党委会议,全面听取了市局整改办关于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深刻分析当前巡察反馈整改工作存在问题,全力部署推进全市公安机关下步巡察反馈整改工作。

会上,市公安局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办公室向局党委班子成员汇报了自11月12日市委巡察组到我局反馈了巡察有关情况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对当前全面铺开、稳步推进各项巡察反馈整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审议通过了《关于市委巡察反馈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巡察反馈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研究再细化,确保全市公安机关巡察反馈整改方向不偏、整改要求不降、整改力度不减。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巡察整改已完成传达学习、安排部署前两个阶段工作任务,已进入全面推进整改落实的深水区,已完成31方面110个具体整改问题的28个,总体整改进度适中,但与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昌武同志提出了“将我局打造成为全市巡察反馈整改的示范点”工作目标,还有较大差距,并强调市局整改办要充分发挥统筹规划、综合协调、组织指导、统一归口、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敦促各单位紧盯整改目标、坚持工作思路、按照整改标准,落实好工作举措,确保巡察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在整改期限只剩不到一个月里,要加足马力、全力以赴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巡察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并非牵头单位的事,而是各地各警种各单位共同参与、共同整改,更是当前全市公安机关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的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强化督导,层层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组建巡察整改督导小组深入各地各单位,尤其是牵头单位和被点名的责任单位,围绕整改进展、台账建立、机制完善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局整改办加强对牵头单位和整改单位的日常监督指导,定期通报,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三是加强宣传,营造全警参与的浓厚整改氛围。局整改办与公共关系科对接,加大巡察整改的宣传力度,且在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宣传报道的同时,加强巡察整改期间有关巡察整改舆情管控;各地各警种各部门要进一步对本单位的整改工作进行宣传报道,掀起巡察整改热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