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率队深入执勤一线 督导检查查处毒驾酒驾醉驾专项行动
日期:2018-05-30 16:42:1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5月28日晚上,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同志率队深入执勤一线,督导检查查处毒驾酒驾醉驾专项行动。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市委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求和省厅“粤剑扫毒行动”、交管局“5.18”视频会议部署,始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集中兵力深入开展以严厉查处毒驾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重点的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危害公共安全犯罪多发势头,坚决打掉涉毒犯罪嚣张气焰,不断净化我市社会治安环境,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中、程进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在市体育中心多警种联合执勤点,黄勇武同志现场听取了开展查处毒驾酒驾醉驾专项行动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当天晚上市区开展专项行动的布点设卡安排,在检查现场与交警、治安巡警、特警、禁毒的执勤民警一起,检查过往嫌疑车辆,盘查有关嫌疑人员,深入了解新一代警务移动终端在基层和一线执法执勤过程中的使用情况。要求全体民警尤其是基层一线民警按照智慧新警务部署要求,以新一代警务移动终端发放和上线应用为契机,通过科技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执法执勤效能,同时也通过执法执勤应用发现信息化手段的实战短板和不足,形成相得益彰、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取得应用和实战最佳结合、最好效果。

黄勇武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专项行动统一部署,结合各地社会治安实际和特点,创新工作方法、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一是高压严查,突出重点区域部位查处整治。要保持对毒驾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严查严管高压态势,用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大幅度下降和得到根本遏制,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与期盼。要突出市区城区、城乡结合部,以及餐饮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部位打击整治力度,对引发毒驾酒驾醉驾多发的源头部位,要溯源开展深入打击、链条整治,争取扩大战果。二是因时施策,形成查处整治工作合力。要采取异地用警、交叉检查等方式开展跨辖区整治行动,减少执法干扰、提升执法效能。要坚持打运动战,切实加强机动执法力量投入,不定期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机动执法执勤,特别是要将行动向郊区乡镇延伸,织严织密行动网络。要实行多警种联合联动作战,整合执法执勤力量,切实形成多兵种作战合力。三是精准打击,不断提升打击整治效能。要加强毒驾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分析研判,实施及时精准高效布控打击。要完善打击查处联动机制,切实提升打击效能。要在吸毒人员驾驶证申领核发、注销回收等环节严格把关,加强源头管理。四是集中曝光,推动形成严防严管浓厚氛围。要组织餐饮娱乐行业协会,在辖区饭店、宾馆、酒吧、娱乐等涉酒场所发放倡议书,落实专人劝阻和举报制度,大力推行酒后代驾服务,从源头上预防酒驾醉驾发生。要通过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组织现场执法直播等方式,大力宣传毒驾酒驾醉驾专项行动及整治战果,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涉酒涉毒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切实在社会上形成惩戒效应和震慑效应。

当晚的行动,市区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在市区重点路段设置执勤检查点5个,检查各类车辆1996辆次,查获涉嫌酒驾6人、醉驾3人、毒驾1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