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郑人豪深入市公安局 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日期:2018-08-06 09:19:39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8月2日下午,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深入市公安局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惜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市委秘书长罗建君,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梁建辉,市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市扫黑除恶办主任陈靖宇,市委副秘书长梁锦荣及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郑人豪同志深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扫黑办,亲切慰问了战斗在扫黑除恶工作一线的全体民警,详细了解运作情况,认真查阅工作台账,全面听取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对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郑人豪同志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尤其是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郑人豪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务必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斗争,为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作出湛江贡献。

郑人豪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7月31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和省领导何忠友、李春生同志的指示要求为引领,全力以赴打好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一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将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旗帜鲜明地支持扫黑除恶,全力做好“人财物”保障。二要打好攻坚战。对标10类打击重点,善用法治、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打出声威和实效。三要打好整体战。严格落实“两个结合”、“两个一律”,依法办案,健全滚动排查整治机制,加大综合整治力度,筑牢基层防黑防恶堤坝。四要打好宣传战。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充分展现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充分发动群众打好扫黑除恶“全民战争”。五要打好持久战。对标中央“一打击三结合”“边打边建”要求,依托智慧新警务建设,加快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要全面查漏补缺,以最佳状态、最好成绩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并以此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湛江新时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和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