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第十三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0171020号提案的答复(摘要)
日期:2017-08-01 11:35:0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您提出的关于交警部门建立便民执法纠错机制的建议已收悉。经我局交警部门研究,结合工作实际,现将办理工作情况答复如下:

一、严格管控录入工作,确保工作质量

为避免民警的粗心将违法车辆相关信息录入错误,给市民带来了不便。我局交警部门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的相关规定,严格管控电子警察拍摄、录入工作,经常核查并通报批评,增强民警责任心,确保工作的质量。

二、制定并完善执法纠错机制,确保公正、合法撤销错误交通违法信息

根据省局的指示要求,在全省制定执法纠错机制,实施三级审批撤销电子警察拍摄交通违法行为录入信息工作办法,形成多部门审核,确保撤销交通违法信息工作公正、合法执行。我局交警部门专门对交通违法信息录入错误的情形开设一条全民纠错处理直达通道,即只需要当事人向我局交警支队电话反映其车辆被错误录入交通违法行为信息的情况,相关部门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错误信息录入的撤销程序,不需要当事人亲自到场办理。

三、开通专门投诉热线接听市民投诉

我局交警部门已经设立了专门的部门并派出专人在工作日负责接听市民投诉电话,登记、移送及处理市民投诉件。另外,在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建立投诉渠道供市民提出纠错意见的建议很有建设性,交警部门将形成意见,积极呈报上级审批。


                                                     湛江市公安局

                                                     2017年7月31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