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与华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8-06-22 16:05:1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621日,市公安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化细化警企合作框架,共同展望智慧新警务合作前景,切实将双方合作不断引向深入。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会见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视频产品线副总裁、广东省安防协会执行会长鞠德刚一行。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国光主持签约仪式。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窦伟代表市公安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黄勇武同志在会见时,首先对鞠德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力支持湛江智慧新警务试点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省公安厅党委敏锐感知新形势新变化,在全省全力推进公安部大数据战略、智慧公安、数据警务建设,提出打造广东公安智慧新警务战略。湛江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北部湾“一湾双轴、一核两极”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深湛高铁即将开通,我省第三大国际机场粤西国际机场将按照4E级标准于2020年建成使用。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必然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大汇聚、大流动,我们在向经济发展高地阔步迈进的同时,也很容易成为违法犯罪的“洼地”。公安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强力推进智慧新警务战略,引领推动警务工作改革,是破解湛江公安发展难题的必然选择和必经之路。

黄勇武同志强调,新时代,警企携手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破解警务工作发展瓶颈,已经成为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华为公司作为全球世界500强企业,拥有在基础设施、技术平台等多方面的突出优势。通过这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警企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原则,对标省厅的顶层设计,科学规划湛江智慧新警务建设的发展路径,逐步形成完备的公安信息化建设应用体系,为实现“把广东打造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地区之一”的目标,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湛江样本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黄勇武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国家“大数据”战略、省厅“智慧新警务”战略为引领,以这次警企战略合作为新起点,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优化完善各类公安信息化基础设施及平台,支撑全市公安信息化的可持续发展。要用好扁平化指挥,改变慢速、低效的多层级传递。要落实滴灌行动,提升民警的信息化应用意识和能力,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促使全市民警共同进入智慧警务新时代。要依托大数据平台,盘活数据资源,促进信息共享,充分利用新型数据应用推动警务革新,提升驾驭复杂社会治安局面的能力和水平。

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上,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国光,华为公司视频产品线副总裁、广东省安防协会执行会长鞠德刚分别致辞。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窦伟,华为公司企业业务广东省总经理陈斌,作为警企双方代表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市局推进办、各有关单位,以及华为公司代表出席了相关活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