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人豪同志到市公安局调研并会见我市全国公安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
日期:2017-06-02 11:46:0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6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在市领导林惜文、黄勇武的陪同下,深入赤坎公安分局民主派出所、市信访维稳专班、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大厅调研,亲切会见我市全国公安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并在市公安局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郑人豪在市公安局贵宾厅亲切会见了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徐闻县公安局下桥派出所代表,以及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何观上、张志添,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陈沛龙、吴建国、冯海新等人,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这次受到全国表彰的单位和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要求,全市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为引领,积极向我市受到全国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为推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环北部湾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人豪在听取公安工作汇报后,对全市公安民警长期以来为全市经济发展、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我市公安机关去年以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公安局党委全面推进公安机构、编制和放管服“三项改革”和公安信息化、安保维稳、打击犯罪、防控体系、队伍正规化“五项建设”工作表示认可支持。

郑人豪指出,“社会安危,公安系于一半”,公安机关是推进民主法治、维护平安稳定、实现公平正义的重要力量,广大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既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又要有忠诚履职、敢于担当、踏实工作的精神,积极回应群众对社会公平正义和民主法治建设的新期盼新要求,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湛江人民群众的重托。

郑人豪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中央和地方集中换届的政治年,保证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全市公安机关第一位的任务。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领湛江公安工作全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16个字”作为建警治警的总方略、立警从警的座右铭;要把学习贯彻胡春华书记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的民主法治建设要求,作为全市公安机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努力为湛江发展创造优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二要发挥好公安职责作用坚决守住湛江平安稳定底线。要紧紧围绕保平安、保稳定、保发展目标任务,做到维护稳定更加有力,对影响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矛盾和问题,要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全力确保湛江的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到打击犯罪要更加严厉,对各类突出犯罪做到利剑高悬、露头就打,树立起社会正气;做到治安防控更加严密,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全市治安防控整体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做到重点整治更加到位,加强对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排查,坚决彻底整治,绝不能让一些犯罪团伙、涉恶势力坐大成势,绝不能因为涉枪、涉毒、涉恶等问题给湛江造成大的负面影响、贴上“黑标签”。三要始终围绕湛江的民生福祉全心全意践行为民宗旨。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好公安工作的服务功能,实现向社会公共服务职能转型;要学会站在群众的角度换位思考,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减少群众办事奔波劳累之苦,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四要强化“四个意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警。公安民警要当好人民公平正义的“守护神”,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推进机关作风强化年活动为契机,扎实改进作风、加强管理,使公安队伍真正成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弘扬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之神。

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改革办主任苏古发,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陈宝梁,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梁建辉,市编办主任陈卜红,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梁锦荣全程陪同调研;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边防、消防支队主要领导,以及市公安局机关各单位一名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