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督导检查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
日期:2017-09-04 14:27:45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9月1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同志率队深入市区公安武警联勤定点值守执勤点和重点部位,督导检查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坚决落实“最高规格、最强部署、最严措施”总要求,坚持打防并举、以防促安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大社会面治安防控力度,全力维护好我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湛江公安工作的总目标。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聚焦总目标、落实总要求,以“飓风2017”专项行动为牵引,重拳严打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健全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网络,筑牢“环湛安保”防线,有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中向好。督导检查时,黄勇武同志走进湛江机场、深入火车南站、察看国贸大厦治安岗亭执勤点,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安保维稳的执勤民警和武警官兵,现场检查了公安武警联勤警力装备配置情况,详细了解警力年龄结构、应急处突保障和机场车站实名制安检以及重点部位周边交通治安状况和警力投入等情况。他说,尽管今年我市公安机关维护平安稳定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但一线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始终坚守执勤岗位、始终奋战在一线,为今年我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和汗水,充分展现了一线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再接再厉,加温鼓劲,持续奋战,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坚决为圆满完成重大活动安保和平安湛江建设做出不懈努力。

围绕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提升街面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维护好我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局面,黄勇武同志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防控力量投入。科学部署警力,加强对警情多发区域多发时段的警力投入,提高见警率;加强对重点部位巡逻防控,严格落实“动中备”和“1、3、5分钟”快速处置要求,确保应急处突保障到位。二要进一步强化协同作战能力。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公安、武警以及各部门警种要密切协同配合,建立警情通报和分梯队警力增援机制,形成应急处置的整体合力。三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突演练。各地、各单位模拟可能担负的应急处突任务,通过警力集结拉练或桌面推演组织应急处突演练,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能力水平。四要进一步规范文明执勤。各单位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的同时,要不断强化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理念,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标杆,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避免执法不当引起群众误解和不满。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岳林,以及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巡警、特警、治安、公关等部门领导陪同督导检查。

IMG_6684_副本.jpg

XQ24RL}9OAB3J{G~2$Z4SVY_副本.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