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军市长主持会议部署全市重特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日期:2017-07-10 11:40:29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7613时,广河高速公路惠州市龙门路段发生一起致19人死亡、30人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事发后当晚,副省长、公安厅长李春生在龙门主持召开全省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视频调度会,通报7·6”龙门重大交通事故,部署全省全面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排查和事故预防工作。会后,姜建军市长在市公安局主持召开现场会,传达当晚省视频调度龙门现场会精神及省委书记胡春华、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省长马兴瑞的有关批示要求和副省长、公安厅长李春生在视频调度龙门现场会上的六点意见,强调全市要以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为目标,吸取“7·6”龙门重大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找隐患,补齐短板,切实做好重特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的安全生产环境。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市政府秘书长陈才君、市安监局长彭功稠、市交通局长庄光权,以及市局在家局领导和指挥中心、交警、消防、治安、刑警、公关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姜建军同志就做好全市重特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市直各有关单位要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高度充分认识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以7·6”龙门重大交通事故为鉴,落实主体责任,吸取教训,协调联动,强化交通安全主责,完善预防工作机制,夯实交通安全基础;二是进一步强化源头监控。从有不良安全行驶记录的公司抓起、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查起、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危险路段查起,对上述公司、车辆、路段实行逐一建档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把源头监控工作落到实处,严防流于形式、监控有名无实。三是进一步严格路面执勤。交通、交警部门各司其职,严防病车上路,严查“三超一疲劳”,以铁的手腕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乘客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四是进一步强化复杂路段的交通宣传。进一步完善复杂路段限速等交通标识,多手段提醒广大司机增强安全行驶意识,安全限速行驶复杂路段,确保安全,防发事故,回应司机的期待。明天起,正式启动全市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项治理,各地、市直有关单位有关领导要带队上路检查专项治理落实情况,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黄勇武同志在会上分析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形势,汇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指出当前我市交通事故形势不容乐观,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视频调度会精神和建军同志的讲话要求,吸取7·6”龙门重大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找补齐短板,以开展全市预防重大交通事故专项治理为契机,发挥交通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统筹作用,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交通管理措施,压事故、促安全、保平安,不断提升全市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以优良的交通管理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