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第20150104号的答复(摘要)
日期:2015-11-16 10:41:0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湛公函〔2015167

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第20150104号的答复(摘要)

一、关于规范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议

我局交警支队依托湛江市交通智能指挥中心信息化工程已经陆续对市区信号灯加装倒计时器,计划年内完成市区所有灯控路口相关工程,届时市区所有灯控路口均有倒计时时间显示。同时,我局交警支队已经陆续在市区9个左转掉头车道设置在右边的灯控路口增加了地面文字提示标记、中央护栏标志牌提示、并适当增加了地面箭头指引。目前湛江交通实时路况的广播栏目也在不断优化完善中。

二、关于巩固市区交通秩序整治成果的建议

今年以来,我局交警部门继续保持去年市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的严管态势,尤其是以省运会在我市举办为契机,继续强化整治,通过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巩固去年交通整治取得的成果,让广大市民逐步养成良好的守法习惯,最终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遵守交通法规成为习惯”的目标。

三、关于规范交通标识的建议

省运会开幕式前,我局交警支队已经陆续在海滨大道、人民大道、海田路、东新路、北站路等主干道陆续施划了白绿相间的新型斑马线。今后标线翻新时,将逐步在市区道路全面推广醒目的新型斑马线,提高行人过马路安全系数。

同时,我局交警支队按照市领导的要求,积极开展道路标志标牌清查整顿专项行动,据统计,整规行动开展以来,规范设立和拆除道路限速标志牌31套,新安装测速提示牌27套、大货车限行牌42套、公交车专用道牌17套,修剪遮挡标志牌树枝48条道路共413处,清除道路旧标线5100平方米,新安装其他标志牌89套,拆除废旧多余或不规范标志牌45套,扶正固定标志牌35套,扶正固定隔离护栏1135米,翻新道路标线52245平方米,翻新各类箭头3970个,新划各类文字、图案、标记共3565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