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公安局关于落实2016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之十大民心工程——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和网络化管理工作情况总结
日期:2016-11-30 17:23:0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一)执行措施。

1.建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领导小组134个,完成率100%

2.建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121个(应建117个),完成率115%;正常运转工作111个,正常运转率92%

3.落实禁毒社工以及禁毒专职工作人员438人,建立户籍吸毒人员档案23575份。

4.全市吸毒人员签订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协议5433份,社工走访吸毒人员17366人次。

5.应执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3025人,已执行1919人,执行率63.44%。其中,雷州市21个镇(街)和471个村(社区)已全面建成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服务中心和服务站,实现建站率、覆盖率100%

6.深入推进我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其中雷州药物维持治疗延伸点和就业帮扶的做法,以及麻章的“无毒村(户)”创建工作获得省督导检查工作组的充分肯定。

71121,成立湛江市禁毒志愿者总队,发动广大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全社会参与打击毒品违法犯罪。

8.市禁毒办联合市司法局共同举办2016湛江市禁毒社工培训班,全市共210名禁毒社会工作从业人员接受为期5天的专业基础理论和实践学习。

下一步,我局将采取相应措施,一是加强社戒社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建档工作指导,规范建档工作;二是加大力度协调相关部门,完善专职禁毒工作人员配备,推动政府向社会购买禁毒专业服务,提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覆盖面,提升执行率;三是继续增强禁毒宣传工作的督导,提高各地主动开展宣传工作的积极性。

(二)实施步骤。每月通报,年底完成。

(三)责任分工。由市局禁毒支队牵头。

(四)监督方式。对内列为督办事项进行挂牌督办,对外通过平安港城网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