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禁毒委向社会公布2016年全市禁毒工作情况
日期:2017-06-27 08:46:3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6月23日,市禁毒委在市局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向社会通报我市2016年以来禁毒工作情况。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程进出席会议并发言。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网易、新浪、湛江电视台、湛江日报、湛江晚报、碧海银沙等媒体记者受邀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程进同志在会上向与会媒体记者通报了我市2016年以来禁毒工作情况:一是全市禁毒工作聚焦机制抓落实,实现禁毒工作组织架构层面的根本突破、禁毒工作运行体系的根本突破和禁毒奖励经费保障的根本突破等“三个根本突破”。二是聚焦主业抓执法,实现打击毒品犯罪成效明显提升、侦破重大毒品案件能力明显提升、堵源截流实效明显提升、场所整治力度明显提升等“四个明显提升”。据统计,2016年全市违法犯罪警情数、刑事立案数同比分别下降16%和15%,2016年侦破千克以上毒品案件、侦破省级以上目标案件、打掉涉毒团伙同比上升14%、81%和39%,均创下湛江历史新高。三是聚焦重点抓治理,实现有力推进“8.31”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有力推进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有力推进制毒排查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等“三个有力推进”。四是聚焦预防抓教育,实现“三个突出创新”,即突出青少年学生群体,创新推广“校园特色”宣传载体;突出重要节点,创新推广“禁毒六进”宣传载体;突出时势特点,创新推广“互联网+”宣传载体。

程进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持续高度关注全市禁毒工作,并一如既往地给予全力支持和保障。下一步,市禁毒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禁毒委的部署,全力推动“全民禁毒工程”建设,全力抓好党政禁毒工作责任落实,建立全民禁毒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推动禁毒工作开展;健全完善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媒体记者对当前我市毒情形势,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的工作举措和成效以及部分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采访。

市局指挥中心、禁毒支队、警察公共关系科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卫计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湛江海关缉私局有关领导,遂溪、徐闻、吴川公安机关禁毒部门有关领导和民警参加会议。

1.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