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钟胜保率队到市局开展禁毒工作建议提案督办调研工作
日期:2017-09-06 17:27:3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9月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钟胜保率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副秘书长陈鸣,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罗东玲等一行12人到局调研我市禁毒工作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市局副局长程进,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建勤,市教育局思政科科长黄良业以及市局相关警种主要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陈鸣同志主持,罗东玲同志说明了加强我市禁毒工作建议提出的缘由和目的。受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委托,程进同志衷心感谢市政协领导来调研指导禁毒工作,并结合禁毒工作提案的建议和要求,汇报了我市禁毒工作总体情况。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就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局相关警种汇报了我市的毒情形势、禁毒工作社会化、人员配置、宣传教育等情况,并逐一回答了市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

钟胜保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禁毒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禁毒工作关系民生福祉,要继续把禁毒工作上升为党政中心工作来抓就推进我市禁毒工作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的文件精神,深刻认识禁毒工作重要性,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锲而不舍地治理毒品问题。二是保持高压打击态势。要把禁毒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以经常性打击和流动性检查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挤压吸毒人员的活动空间,铲除毒品犯罪滋生温床。三是完善禁毒机构设置。按照省委、省禁毒委的要求,认真落实禁毒办实体化建设、禁毒办专职人员编制等问题,加强市县两级禁毒办和禁毒队伍整体建设形成联防共治局面。四是完善禁毒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禁毒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加快戒毒所、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禁毒教育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不断善禁毒工作条件。五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建立禁毒工作责任机制,加强绩效考核,通过多措并举,强力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根。六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视频、实物、现场演示、互动体验等形式,组织开展有实效的禁毒宣传活动,真正发挥宣传教育、感化、挽救的作用,扩大禁毒宣传工作影响力

程进同志代表市禁毒办和市局感谢市政协各委员为我市禁毒工作献言献策,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钟胜保同志提出的六点工作要求并积极采纳市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禁毒工作,为我市人民谋福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