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调研坡头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日期:2017-05-26 17:22:01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5月24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黄勇武同志率队深入坡头区调研我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试点情况,在海东派出所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议,要求坡头分局打好基础、积累经验、善于创新、务实求效,为全市推广做好准备。

黄勇武同志在御品蓝湾智能感知小区,对建成使用的技术设备,智能感知整体布局及后台设置提出了具体要求;在灯塔路现场观摩“一键报警柱”模拟报警时,要求通过视频语音掌握现场情况,做到科学预判警情,快速反应处置;在海东派出所观看了“报警联网平台”建设后,肯定该平台在有效地整合一、二、三类治安视频监控,加强辖区网上巡查、实行治安有效管控、震慑压减和打击犯罪和及时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黄勇武同志指出,在坡头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速的良好形势下,坡头分局作为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的试点单位,要在市局党委和坡头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前瞻性地推进做好工作,坚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与坡头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坚持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既要探索符合坡头社会治安特点的做法,也要为全市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累经验。一是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中央从建设平安中国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高度部署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省委市委也先后对创新社会治理作出部署,坡头分局要提高认识,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力推进,狠抓落实。二是要在建设中要创新求实。这项工作参与元素多、持续时间长,坡头分局在试点过程中要善于创新、善于思考、善于总结。要强化顶层设计,有规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工作;要夯实基层基础,抓好基础设施、技防设备和装备建设,推动防控重心下移前置;要健全配套机制,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在宣传上要升温造势。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和宣传部门,围绕“突出实战、服务实战,用实战检验建设成效”的建设要求,广泛深入开展创建宣传,发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支持防控建设,积极参与到防控建设中来,逐步实现防控建设市场化社会化,形成党委政府主导、公安机关主抓、社会群众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生动工作局面,为实现“平安坡头”建设目标提供有力保证。

坡头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伍,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岳林,副区长、坡头分局局长张坚,以及市局相关警种、市局防控办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