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17年消防工作检查督导
日期:2017-07-04 13:19:4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深入推进省、市政府挂牌督办第九批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和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6月16日至30日,市消安委组织5个督导组,对全市各地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和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副市长、市消安委主任、市公安局长黄勇武作为第一督导组组长率队深入吴川市督导检查。

各督导组采取全面了解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法,先后实地检查了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等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以及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对省、市政府挂牌督办的第九批火灾隐患重点地区进行了实地检查,抽查了微型消防站建设、镇(街)和村(居)网格化管理以及“三小场所”、出租屋、公共场所、工业企业火灾隐患整治情况,查阅了夏季消防检查和重点地区整治工作相关档案资料,检查核实了2016年消防工作考核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从督导检查情况看,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加大投入,狠抓基层基础工作,消防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基础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优化,保持了社会面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但目前而言,消防安全总体形势仍然比较严峻,为做好下一步工作,督导组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把握重点,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时间倒逼,责任细化,按期保质完成重点地区整治工作任务;三是强化措施,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四是着眼长远,夯实基础,着力推进消防工作全面发展。

clip_image002.jpg

5.jpg

20.jpg

1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