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浩仲同志组织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飓风2019”刑侦部门负责各子专项推进工作
日期:2019-07-03 10:26:55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6月29日下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扫黑办主任、打击办主任何浩仲同志利用周末时间召开会议,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飓风2019”专项行动中刑侦部门负责各子专项的推进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刑警支队班子成员、各大队领导和相关民警及市局扫黑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省厅“飓风2019”专项行动考核评价办法和考核指标于6月28日下发后,鉴于我市专项行动起步较晚,目前大部分项目指标的完成情况远远滞后于时间进度的实际,为全面提升各子专项的推进效率,何浩仲同志要求各牵头警种利用周末时间,对照省厅下发的考核评价办法和考核指标,尽快查短板、找差距,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争分夺秒提分进位。当天的研究部署会上,何浩仲同志认真听取了刑警支队各牵头大队针对刑侦部门牵头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打击涉枪违法犯罪专项和追逃、命案侦办、“一长四必”暨刑事技术“三大会战”等子专项目前的进度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汇报,就一些分值较高、差距较大的重点项目进行了细致研究,要求刑警支队和下属各大队不仅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的工作职能,还要就一些重点项目发挥好实战化、实体化功能,充分利用智慧新警务建设成果,通过集群作战、批量破案最快速度拉升整体工作绩效。

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机构优化、线索核查、打击攻坚等方面的工作,何浩仲同志在听取扫黑办有关同志的汇报后强调:一是要按照之前研究设定的方案,对扫黑办各功能组和案件侦办、线索核查攻坚队尽快再调整、再优化,进一步发挥好统筹协调、组织指导等工作职能,推动我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高效率、更加高质量推进;二是要重点抓好线索核查工作,对目前未能办结的线索尤其是中央督导组督(转)办线索和公安部、省厅督(转)办线索,要组织一轮集中攻坚,利用一到两个月的时间办结一批线索,最大限度减少存量;三是针对涉黑涉恶战果转化率低的问题,对内要集中实施案件侦办攻坚,尽快移诉一批涉黑涉恶团伙案件;对外要加强与检法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一批涉黑涉恶团伙案件快诉快判,腾出更多的专业力量投入新一轮的破案打击攻坚,为在全省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5.jpg

 

6.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