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进同志率队督导雷州、霞山、奋勇等地扫黑除恶、“平川2018”、涉毒重点整治等重点公安工作
日期:2018-02-05 11:23:1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月31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进率市局刑警、治安、禁毒、“平川2018”专项办等部门同志深入我市雷州、奋勇、霞山等地督导扫黑除恶、“平川2018”和涉毒重点整治等重点公安工作,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如何做好扫黑除恶、“平川2018”和涉毒重点整治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雷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林华甫,霞山区副区长、公安分局长李华球,奋勇分局政委刘思蜀等同志参加了督导。

督导组在雷州、霞山召开督导汇报会,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汇报。林华甫、李华球、刘思蜀同志分别就各地辖区扫黑除恶、“平川2018”、涉毒重点整治等重点公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具体汇报;市局刑警、治安、禁毒和“平川2018”专项办等部门同志结合各地目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点评,提出工作建议。

听取各方工作汇报后,程进同志对雷州市局、奋勇分局、霞山分局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扫黑除恶、“平川2018”和涉毒重点整治等重点公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大主动谋划力度,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潮。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涉黑涉恶问题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明显的战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动员部署力度,发力推进“平川18”专项行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六防、五打”为目标,进一步严密社会面整体防控,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严厉打击各类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思想不松,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全力做好春节、“两会”和清明期间全市安保维稳工作,为后期专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三是要进一步加大雷州涉毒重点整治力度,确保如期摘帽。雷州市局要紧密结合毒情形势,全力开展“全民禁毒工程”建设,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变的情况下,着力推动预防宣传教育“6.27”工程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要对照“组织领导到位、机制保障健全、基础工作扎实、宣传教育有效、执法打击有力、突出问题缓解”六大摘帽标准和广东省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评估标准,扎实做好雷州涉毒重点整治“摘帽”迎检工作,努力实现2018年“脱帽”的目标。四是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内部管理,确保队伍纯洁性。要进一步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强化保密意识,确保队伍纯洁,着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执法公正、作风硬朗的作战队伍,全面提升整体战斗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