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郁同志率队督导检查霞山和南三分局粤警行动
日期:2019-07-29 17:41:3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7月24日,根据局党委工作要求,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监组组长骆郁同志在督察支队政委陈湛同志的陪同下,到霞山和南三分局督导粤警行动。骆郁组长先是率队突击暗访检查了海滨、新园派出所,对两个派出所开展的粤警专项行动询问了解情况,并检查了派出所的值班备勤、办公秩序等情况,对两个派出所开展粤警行动情况提出表扬,为吴国兴和蔡德所长加温鼓劲。

随后,骆郁组长马不停蹄赶往霞山和南三分局,先后听取韩靖和罗爱军两位局长关于开展粤警行动的工作进展情况。针对督导检查的情况,骆郁组长对两个分局班子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清醒认清形势,增强专项行动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一)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飓风2019”专项行动是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两个重大庆祝活动顺利举行创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的一项重大举措,各级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推进专项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专项行动扎实高效开展。(二)明确任务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根据各专项全年目标任务的总体情况,进一步细化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季度、月度目标任务,定时限、定责任,采取针对性措施,全方位倒逼工作进度。同时,在吃透市局量化评价办法的基础上,紧紧抓住能最快速度提高得分排名的重点项目和当前进展缓慢、战果为零的落后项目,引导、组织各部门有针对性地集中发力,最大限度挖掘潜在战果,全力争分进位。并努力打造一批本地的优势项目,适时组织发起飓风专案集群战役,批量提升打击效能,尽快扭转被动落后的局面。(三)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打击合力。各警种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全力打好整体战、集群战、信息战、合成战。要根据专项推进需要,主动加强与检法、海关、通信、银行等职能部门的协调联络,积极争取支持,推动形成整体联动,主动加强与检察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强化执法办案质量,加快推进在侦案件的办理进程,全面提升逮捕、起诉等战果的转化速度,实现打击战果最大化。二是加大涉黑恶线索办理力度,切实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根据中央督导组通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提升全警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理解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专项斗争意义,从根源上消除公安民警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中存在懈怠思想和畏难、厌战情绪。三是强化工作问责、有效推动专项行动和整改工作深入开展。分局要加强组织领导,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按照市局和分局的“飓风2019”专项督察工作方案要求,严格落实督导问责工作机制,有效推动各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纪检监督等职能部门特别要进一步强化督导问责,加强日常检查督导力度,不间断采取提醒、问责等举措,确保队伍不出任何问题。按照副市长、局长黄勇武同志提出的:要坚持向建章立制要长效,大力推进考核、督察、问责“三大”体系建设,纵深推进公安制度建设。同时,结合“四风”问题整治等纪律要求,督导推动警风警纪等内部管理要求落实,为公安业务工作开展提供纪律保障。

最后,韩靖和罗爱军局长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分局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结合智慧新警务的有关部署,立足问题导向,查找短板,堵塞漏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一鼓作气,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大的战果,全力维护我市社会治安稳定,为我市建设环北部湾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