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郁同志带队到霞山和南三分局督导“平川 2019”和扫黑除恶等重点公安工作
日期:2019-04-16 15:43:51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4月12日下午,市局党委员、驻局纪监组骆郁组长到挂点的霞山、南三分局督导“平川2019”专项冲刺收官和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回头看”等重点工作。骆郁组长先后到霞山和南三分局召开座谈会,两个分局的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和各派出所主要领导参加了座谈会,督察支队李亚起支队长、刑警支队九大队曾海俊教导员等有关同志陪同督导。

座谈会上,韩靖和罗爱军局长各自汇报了近期“平川2019”和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进展情况,提出当前存在困难和下步工作措施。曾海俊教导员通报两个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核查工作情况,指出存在问题,要求全力做好中央督导组于今年5月份对我省进行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回头看”迎检工作。李亚起支队长强调霞山和南三分局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紧迫感,抓住工作重点,强力推进“平川2019”专项冲刺收官和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回头看”等重点工作。

骆郁组长听取两个分局的汇报后,指出相关单位在思想认识、工作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开展专项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列出清单,分工负责,压实责任。分局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思想、明确重点、列出责任清单,各级领导特别是一把手要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二是理清思路,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找准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善于总结经验教训,落后单位要认真剖析本单位存在的差距及不足,力争迎头赶上,确保不拖分局的后腿。三是强化沟通、密切协作。各单位要以“平川2019”专项行动冲刺收官为契机和抓手,全面压实公安打击主业,以最高站位迎接中央督导组将于今年5月份对我省进行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回头看”工作。特别是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交办的线索,要按照“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求,各单位要指定责任心强、工作细致的人员专门负责台账完善和更新工作,及时汇总各责任单位的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认真审核,确保按时保质报送台账。四是廉洁自律、严守纪律,强化队伍管理。分局党委要加强党建教育,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促业务,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等各项纪律,克服“庸懒散”等问题,分局党委要统一认识,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充分发挥广大民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以赴提高工作成效,确保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最后,韩靖和罗爱军局长作了表态发言,分局党委迅速将这次的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民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队伍管理为抓手,认真查找不足,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补齐短板,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1.jpg


2.jpg


3.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