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光同志组织部署粤警行动计划推进工作
日期:2018-06-19 11:54:5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6月15日下午,为落实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同志大力推进粤警行动计划的批示精神,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粤警行动办主任杨国光专门召集粤警行动15个牵头警种负责领导及联络员,召开粤警行动计划推进会,听取我市粤警行动工作情况,部署加快推进粤警行动工作。

会上,负责粤警行动13项子计划的牵头警种分别汇报了牵头项目的进展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研究提出下步推进措施。市局指挥中心负责人、粤警行动办常务副主任曾海解读了考核评价办法,强调落实考核评价办法目的是要调动工作积极性、重点是要明确具体考核内容、关键是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要求牵头警种要组织学习、抓好落实。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杨国光同志充分肯定了各级公安机关为推进粤警行动计划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指出当前我市粤警行动计划还存在打击整治效能不高、发起集群战役不多、改革创新力度不够、个别专项考评不明等问题,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粤警行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力以赴推进粤警行动工作。受黄勇武同志委托,杨国光同志代表市局党委、代表市局粤警行动办,就加快推进我市粤警行动计划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切实加快补齐短板。专项牵头警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进一步组织专门的研究部署,查摆不足、剖析原因、明确方向,有计划、有重点地逐步推进各专项工作,力争在第二季度扭转排名靠后的被动局面,务求在第三季度取得明显进位成效。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子计划考评成绩排名连续落后的警种,粤警行动办要组织采取刚性措施进行问责。二是进一步强化破案攻坚,切实扩大行动战果。要对照省厅提出的破案指标,加快在侦、在捕案件办理进程,切实把工作成果转化为行动战果。重点围绕各类侵犯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小案和跨区域、系列性、团伙性突出犯罪,深入开展破小案专项行动,适时发起全国集群战役,带动粤警行动效能大幅提升。三是进一步强化牵头作用,切实挖掘基层潜力。要发挥好牵头警种的组织协调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公安机关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挖掘基层派出所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方面的潜能,进一步提升我市社会面打防管控工作水平逐步下放有关权限,为基层民警侦办案件提供更多信息支撑和业务指导,以期发挥更大的警务效能。四是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切实吃透考评标准。各专项牵头警种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加强与省厅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吃透考核标准,熟悉得分规则。围绕各专项得分点、扣分点,有针对性地指导各县(市)、区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好粤警行动协助各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避免走弯路、做无用功。

会议由指挥中心副主任、粤警行动办副主任杨明主持,市局政治处、驻局纪检组,消防、刑警、交警、治安巡警、经侦、禁毒、网警、法制及打击办、防控办、改革办负责领导和联络员参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