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洪波同志带队到遂溪督导重点公安工作
日期:2018-04-28 13:15:5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4月24日下午,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梁洪波带队到遂溪县公安局督导“执法巡查”、“平川2018”、“粤警行动计划”、“智慧新警务”、“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等重点公安工作,采取听汇报、找原因、查短板等方法开展督导工作。市局指挥中心、政治处、法制支队等部门领导陪同督导,遂溪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易建华等遂溪县局在家班子成员和相关警种的负责人参加督导工作会议。

会上,遂溪县局分管局领导先后汇报了“平川2018”专项行动、维稳安保等工作情况。市局法制支队领导通报了2017年对遂溪县公安局开展执法巡查工作情况,市局指挥中心领导通报了“平川2018”打击破案情况和对2018年重点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进行解读布置。易建华同志全面汇报了今年重点公安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还就吃透方案、执行落实、实现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等工作进行探讨。表示将结合遂溪实际,及时查漏补缺,全力推进“粤警行动计划”、“智慧新警务”、“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等重点工作。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梁洪波同志对遂溪县局“平川2018”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充分肯定了遂溪县局总体工作目前表现出组织谋划好、领会方案好、领导率先好、同心协力好、开局成效好等“五个好”;要求对执法巡查通报的情况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对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梁洪波同志从三个方面提出要在取得成绩基础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抓好落实。一是抓好重点。要吃透各专项行动的考核办法,找准工作重点和发力点,切实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公安工作;二是补齐短板。要严格对照湛江市公安机关2018年度工作考核评价办法的要求,认真分析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围绕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高效完成各项任务指标;三是敢于创新。要充分利用湛江市公安局作为全省“智慧新警务”试点市的契机,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着力打造数据警务、建设智慧公安,全面推动公安工作改革取得实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