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进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加快推进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线索核查办理冲刺攻坚战
日期:2018-12-06 07:08:5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深入贯彻落实郑人豪、林惜文、黄勇武等市领导近期有关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线索核查办理冲刺攻坚战进程,12月3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扫黑办主任程进同志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线索核查攻坚战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部署推进下阶段冲刺攻坚工作。

程进同志指出,市局部署开展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线索核查办理冲刺攻坚战以来,市局扫黑办各功能小组、各线索主办人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重重困难,夜以继日、高度负责地开展核查办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效,但仍面临线索数量多、核查警力缺口大、办理进度偏慢等严峻问题,距离完成悉数办结的工作任务仍有较大差距。

程进同志强调,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线索核查办理冲刺攻坚战是当前我市公安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局扫黑办各功能组、各线索主办人要充分认清此次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和时间紧迫性,以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全力加快推进核查办理冲刺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就下阶段工作,程进同志强调四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牢固树立“时间红线”意识。在规定时间内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手段,确保中央督导组重点督办线索在12月18日前全部办结、督办线索在12月底前全部办结,确保近期公安部扫黑办新下发的督、转办线索按时签收、按期反馈、按期续报,坚决杜绝超期的现象发生。二要强化协作,密切配合,全面提升线索办结效率。市局扫黑办各功能组、各线索主办人要主动担当、宽容理解,尽快熟悉和掌握各个环节的工作业务,主动打破部门壁垒,相互协作配合,积极推动线索核查办理工作整个流程高效运作。三要依法依规,细致严谨,坚决把好核查报告质量。要秉持“终审”的理念,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对核查工作报告进行严格把关,进一步提升核查质量,确保核查结论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四要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加快推进攻坚战役进程。采取挂图作战、每日通报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基层的指导督促力度,及时将线索办结情况通报各地各部门“一把手”,合力推动冲刺攻坚战役向纵深开展。

会后,程进同志以闭卷考试的形式,组织与会的市局扫黑办民警开展线索核查办理工作应知应会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大力提升线索核查民警的业务知识和技能。

10.jpg


11.jpg


1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