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禁毒局局长翟凯夏到湛江市开展禁毒调研工作
日期:2017-11-17 00:00:0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民禁毒工程建设有关部署要求,推动年内禁毒执法攻坚和重点整治工作,11月10日,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厅禁毒局局长翟凯夏带领省禁毒办副处长杨剑钊、韩胜强等领导一行五人,到我市开展禁毒调研工作。当天下午,在湛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407会议室召开调研工作会议,湛江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程进,雷州市委书记、禁毒委主任李雄光,雷州市副市长、禁毒办主任、公安局长林华甫,湛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陈志明、政委刘日明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华甫同志汇报了雷州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主要采取了“六个狠抓、六个空前”的做法:一是狠抓禁毒工作“大格局”,投入力度空前;二是狠抓毒品犯罪“大打击”,整治力度空前;三是狠抓涉毒人员“大管控”,禁毒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空前;四是狠抓涉毒人员“大帮扶”,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力度空前;五是狠抓禁毒工作“大宣传”,预防教育力度空前;六是狠抓禁毒工作“大问责”,督导考核力度空前。李雄光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继续把禁毒重点整治作为“书记工程”落实好、推进好;二是继续加大对禁毒工作人、财、物的投入保障力度;三是继续朝着禁毒工作常态化方向稳步推进。

程进同志就雷州重点整治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雷州市要继续加大禁毒执法效能工作的提升;二是请省禁毒办多给予雷州市禁毒整治工作指导帮扶;三是湛江市禁毒办要报请市禁毒委主要领导,争取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协调、组织雷州的重点整治“摘帽”工作。四是建议在省禁毒办的协调下,及时向国家禁毒委汇报、请教、沟通禁毒重点整治的“摘帽”工作。

会上,杨剑钊、韩胜强同志对雷州市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和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意见。

翟凯夏同志在会上对湛江市禁毒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禁毒执法工作。要充分调动全市公安机关的积极,围绕“飓风2017”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全力投入,迅速扭转湛江禁毒执法效能同比下降的局面。二是继续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按照省禁毒委下发的全民禁毒工程三年工作方案,湛江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自身的职责和牵头事项,按时间节点、工作目标切实组织好、推进好。三是做好雷州重点整治“摘帽”工程的启动,湛江市委市政府要确定一名领导作为领军人物,全面熟悉摘帽工程的情况、流程,统筹协调好湛江、雷州两级党委政府、禁毒委开展重点整治“摘帽”工程。四是制定好“摘帽”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逐项对照国家禁毒委30项任务和“六大摘帽标准”,落实专人,明确责任。五是突出对禁毒重点问题的解决。雷州市被挂牌的是毒品滥用问题,雷州市要重点做好吸毒人员的“控增量、去存量”、吸毒人员的戒断巩固率和帮扶就业等工作。六是开拓性地开展工作,提高禁毒信息化工作水平。湛江禁毒工作科技性、创新性的项目还不多,存在广度和深度不够的问题,湛江市各级禁毒部门要加强信息化工作的推进,提高网格化管理水平。翟凯夏同志要求,湛江市要以“100%的落实责任、100%的努力、100%的业绩”三个“百分百”,来启动重点整治“摘帽”工程、推动湛江市禁毒工作发展。

湛江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食药监局、团市委、市妇联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禁毒、网警、警察公共关系科和雷州市禁毒办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20171117035602545.jpg

20171117035602600.jpg

20171117035602296.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