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宏昭同志到雷州市局和奋勇分局督导粤警行动工作
日期:2019-07-22 17:13:4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7月19日,为贯彻落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同志的有关要求,根据市局粤警行动的统一部署,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骆宏昭同志带队到雷州市局和奋勇分局督导粤警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市局粤警专项行动办、飓风办、治安巡警支队、国保支队、食药环支队和户政科等部门警种主要负责领导陪同督导。

在雷州市局,雷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林华甫同志汇报了该局关于开展粤警行动的工作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在市局党委和雷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深入推动粤警行动工作开展,同时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不足,补短板,力争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市局各牵头警种对雷州市局对口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

骆宏昭同志对雷州市局上半年粤警行动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该局在扫黑除恶、情报信息、维稳等方面工作的不足,希望雷州市局要有大气魄、大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以最实的措施、最严的作风切实把粤警行动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他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雷州市局要充分认识开展粤警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市局提出的“保八争六” 工作目标, 以高度的责任感、鲜明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下真功夫、下大力气抓紧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工作实效。二、吃透考核办法,全力加快专项工作进度。要认真研究,吃透省厅、市局考评办法,逐条列出任务清单,挂图作战,推动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把工作成果转化为行动战果,不断扩大专项战果、提升总体成绩。三、统筹谋划推进,全面形成专项工作合力。进一步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主动加强和市局对口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本地行动得分情况,有的放矢地组织开展好粤警行动各项工作,同时积极主动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对粤警行动的重视支持。四、加强督导问责,全程压实专项工作责任。雷州市局党委班子要参照市局做法,分片包干,深入辖区派出所驻点督导,加强警种与派出所捆绑作战,强化督导推进,确保工作进度,对粤警行动工作推动缓慢的,要按照粤警行动考评办法进行问责。五、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树立全警公关理念,既要依靠主流媒体,用数据、事例把公安机关的形象树好、故事讲好,更要依靠广大民警,人人当宣传员,扩大朋友圈,不断掀起宣传高潮。

在奋勇分局,督导组听取了该分局粤警行动工作阶段汇报。骆宏昭同志对奋勇分局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以最实的作风、最硬的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二、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扩大行动战果。三、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四、进一步强化考核通报,压实工作责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