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岳林同志率队赴徐闻督导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飓风2017”等重点工作
日期:2017-11-22 16:23:5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1月20日下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防控办主任周岳林率市局指挥中心、治安、禁毒、网警、信通、户政、打击办、防控办等部门负责人赴徐闻督导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飓风2017”、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等重点公安工作,召开工作汇报会,指出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下步要求。徐闻县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警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徐闻县局就各项重点公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短板不足及提出下步计划。市局对口部门围绕徐闻县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

周岳林同志逐项点评了徐闻县局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不足,要求县局结合实际,全面深入分析,拿出具体措施,找准工作方向,突破重点项目,高效利用今年余下时间,共同努力,统筹推进收官冲刺工作。周岳林同志对“飓风2017”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方法总比困难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思想,想方设法,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二是紧盯短板,强力冲刺。全面梳理分析,找准问题短板,集中资源力量,强化工作措施,推动重点项目在短时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三是强化协调,转化战果。主动加强与检察院、法院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各方面支持帮助,加快推动战果转化进度。他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找准问题,主动作为。认真对标考核任务,结合实际,深入分析短板不足,找准问题症结,做到心中有数,积极主动作为,力争在年底前各项任务达到考核标准。二是及时对接,通力协作。及时与市局防控办、各牵头警种沟通对接,弄懂弄透考核标准和工作方式方法,明确工作任务和下步重点方向,市局牵头警种全力支持配合,通力协作共同推进。三是深入研究,强力推进。徐闻县局党委要认真研究,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短板不足,要下猛药,以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推进。对不涉及建设经费的项目,争取100%完成;对涉及建设经费的项目,要提前统筹做好建设规划、经费预算,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尽早完成建设;对未考核的项目,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各部门要各负其责,挂图作战,按时间节点,争取年底一次性冲刺完成全部考核任务。周岳林同志对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强调,防控的目标是为了压警情,控发案,服务实战,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他要求:一是加强巡逻,提高见警率。徐闻县局班子认真深入思考,结合实际,采取车巡、步巡等方式,强化社会面巡防,提高见警率。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根据市局统一部署,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悬挂标语口号等形式,进企业、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强化宣传阵地,营造良好氛围。三是窗口服务,提高质量。密切关注窗口服务,派出所回归防控主业,切实解决入户难、办证难、办事难等问题,不换思想就换人,切实解决困扰我们的顽疾,让所有的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开放的红利。四是大走访,解决难题。各警种部门要带着问题,开展大走访活动,切实解决群众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和难题,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徐闻县副县长、公安局长于庆功代表县局党委感谢市局督导组莅临督导检查,提出宝贵的工作建议。下一步,县局党委将认真研究分析,迅速召开全局推进会,将督导组的工作意见组织传达到每个民警,采取强有力措施推动工作,争取年底取得好成绩。

1.jpg


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