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军市长深入一线检查节日安保工作
日期:2017-10-05 10:52:4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0月4日,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同志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勇武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市区基层一线,实地检查国庆中秋双节安保工作,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警、武警官兵、警辅人员,要求全体执勤民警、武警官兵、警辅人员忠于职守、连续作战、严管严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安保工作,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平安稳定,确保广大群众欢度国庆中秋佳节。

姜建军同志先后深入湛江火车南站、霞山分局工农派出所、霞山国贸治安岗亭,实地检查安保执勤情况,详细了解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保执勤、社会治安、交通安全、服务群众等措施落实情况,看望一线执勤民警、武警官兵、警辅人员。在火车南站,姜建军仔细了解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巡逻防控、动中备和火车南站节日期间人流客运情况,要求执勤警力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巡逻防范,严防发生暴恐案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坚决维护好火车站周边社会治安稳定,确保节日期间广大群众顺利出行。在工农派出所,姜建军首先祝贺该所获得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并详细询问了派出所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安排和窗口服务工作情况,认真听取霞山分局节日安保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基层一线民警一定要严格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既要严厉打击各类突出犯罪,又要热情周到服务群众,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让每一个群众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确保实现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双提升。他进一步指出,公安派出所是公安机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基层单位,也是锻炼干部的“熔炉”,市县公安机关要坚持警力保障倾斜基层派出所的改革方向,也要注意树立、培育和推广基层工作典型,做到在基层派出所培养干部,在基层派出所塑造公安形象,擦亮公安品牌。在国贸治安岗亭,姜建军深入检查了多警种联勤安保工作情况,认真听取节假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国贸周边治安交通情况,叮嘱执勤警力要随时关注路口车流、人流和周边治安状况,及时采取措施疏导分流,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要求执勤警力全面落实好联勤安保工作措施,尤其是交警部门要狠抓措施落实,全面确保即将到来的假期返程交通高峰平安有序。

姜建军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始终战斗在维护社会治安第一线、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岗位的广大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警辅人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对大家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的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指出,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全市人流、车流、物流剧增,各类治安、交通事故苗头隐患大量存在,安全防范压力加大,安保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松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民警、武警官兵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治嘱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站位,坚守岗位,攻坚克难,以万无一失的工作担当,全面梳理排查各类治安、交通、消防、危爆物品管理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进一步严密社会治安防控,切实压减各类案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陈才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陈天耀,武警支队以及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政治处、交警支队等有关警种部门领导和霞山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

 544A2186_副本.jpg

544A2277_副本.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