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进同志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飓风2018”专项行动剖析推进会
日期:2018-05-22 09:41:2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5月17日下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打击办主任程进同志召集各地公安机关打击办主任、市局各牵头警种负责人,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飓风2018”专项行动剖析推进会,传达省厅“5.9”扫黑除恶和“飓风2018”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精神和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同志关于“‘飓风2018’专项行动决不能松懈”的批示要求,专题部署破小案专项行动,通报全市专项工作进展,找短板、查原因、抓整改,强调各地公安机关和市局有关警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发力第二季度,既破大案、又破小案,以打促安,实现刑事立案继续下降、破案继续上升、上半年专项效能进入全省中游、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的目标。

指挥中心副主任、打击办副主任林林同志传达省厅《关于传发全省公安机关破小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考核办法》通知精神,通报1-4月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飓风2018”专项工作情况;各地公安机关以找短板、查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为主题作汇报发言;市局各牵头警种、打击办各专责小组就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点评;市局各牵头警种就牵头专项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意见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程进同志一边听取汇报,一边对各地和有关警种的存在问题进行点评,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意见。他强调,省厅“5.9”视频会议精神指导性强,切合实际,为各地深入开展“飓风2018”专项行动指明方向,特别是部署破小案专项行动,切合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新期待、新要求,是公安机关提升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有力举措。他指出,当前全市“飓风2018”专项行动效能全省落后,存在问题不少,主要体现在:各地公安机关和市局有关牵头警种重视不够、民警存在厌倦情绪、破大案效能减弱、与检法沟通不够畅顺,与去年全市专项成效极不相称,务必以问题为导向,以时不我待的状态,采取针对性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实现迎头赶上。

围绕贯彻落实省厅“5.9”会议精神和勇武同志的批示要求,深入推进全市“飓风2018”专项行动,程进同志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1-4月,我市飓风专项总体工作成效全省排位落后,形势非常严峻。各地、各牵头警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工作部署,对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着力提高打击工作成效。二是找准短板,发力第二季度。各地、各警种要对照前段工作情况,全面梳理找准各子专项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落实针对性整改措施,大力挖掘工作潜力,推动短板项目工作成效迎头赶上。各具体专项牵头警种务必组织指导各地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在挖掘潜力、补足短板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打击突出犯罪的整体效能。三是发起集群战役,掀起破案打击高潮。各地、各单位要全面整合资源,充分运用现代侦查技术手段,强化研判,开展分析串并,拓展犯罪网络,组织专案打击,掀起新一轮飓风集群打击高潮。四是高效协调,推动实现专项战果最大化。各地、各单位要分别从纵向沟通、横向沟通两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上下级、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加强资源共享,抢占工作先机,争取工作支持。各单位部门之间要增强相互配合协作力度,切实履行职责,做到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形成齐抓共管、协作联动的工作局面。除此之外,各地、各单位还要主动加强与检察院、法院沟通,确保战果转化落地。

a.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