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岳林同志带队到廉江督导“平川2019”暨春节安保工作
日期:2019-01-31 16:10:4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按照省厅和市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运春节元宵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1月28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岳林同志带队到廉江开展督导检查,并在廉江市公安局召开督导汇报会。

会上,廉江市副市长、公安局江浩明局长和廉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奋先后汇报了春节安保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会上,周岳林同志充分肯定了该局节前安保工作所取得成绩,要求该局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春节安保工作,并提出具体的工作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班、靠前指挥,全面激励广大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全力以赴做好春节、“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二是深入开展大排查、大研判、大管控工作,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充分设想可能发生的各类风险问题,全面检查消防设施、警械装备、警力部署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高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三是狠抓春运交通安全防护工作,要把握回家探访、城际旅游、返工热潮等重点时间节点,狠抓路面管控,净化道路通行秩序,坚决遏制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四是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和“平川2019”等专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我市社会治安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五是强力推进缉枪治爆大清查、大追缴、打追逃、大打击行动,坚决收缴非法枪爆物品,严厉打击涉枪爆违法犯罪,杜绝发生涉枪爆案事件。六是坚持全面防范和重点管控相结合,强化社会面防控,全面升级车站、广场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防范措施,特别是春节期间要加强路面巡逻,提高见警率,严防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新、佳节。

1.jpg


3.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