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进同志出席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析推进会
日期:2018-05-10 10:09:1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5月5日下午,按照湛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的有关指示精神,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析推进会,会议总结通报前阶段全市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和成效。

会议首先由雷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周斌汇报今年以来雷州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市局扫黑办综合组组长黄少强同志总结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市局督察支队副支队长陈湛同志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察暗访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程进同志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亲自发起的。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一轮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程进同志强调,要坚持一把手挂帅,强化组织保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保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到全局工作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实体化运作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认真解决专业队伍、经费保障、技术装备等重要问题。

程进同志要求:会后,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与会领导,要第一时间向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当面汇报,要按照市局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拿出实施意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尽快夯实专项斗争根基,组建强有力的扫黑除恶工作专业队伍,配齐配强本局扫黑办人员,办公场所、装备,确保能够承担起打击拳头和协调中枢的责任。二是尽快出台相关工作机制制度,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高效开展好线索摸排核查、宣传发动、研判分析等工作。三是进一步规范线索摸排核查办理工作,安排专人负责,落实“三长责任制”。四是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打击处理工作,严格执行“两个一律”规定,及时向有关部门移交发现的线索和通报情况。

市局刑警支队相关领导,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分管领导、刑侦大队长、扫黑中队长和政秘股长,市局 “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a.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