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到我局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日期:2018-06-29 14:13:4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627日上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组长、省公安厅副巡视员张远坤同志率领省督导组一行三人,莅临我局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副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公安局长黄勇武同志出席督导座谈会并作发言。会议由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陈靖宇同志主持。

张远坤同志在认真听取市局副局长、扫黑办主任程进同志关于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的汇报后,深入点评了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对我局在打击成效、制度建设、会商协调、成效考核等四个方面的工作亮点予以高度评价,用“高度重视”、“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四句话充分肯定了我局前阶段扫黑除恶工作成效。就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张远坤同志提出了六点工作意见:一要提高“三个认识”。要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仅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而且是一项“一把手”工程、一项民心工程、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强力推进。二要明确“三个目标”。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明确的“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三个目标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抓紧抓好并抓出实效。三要强调“三个防止”。要坚决防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标化、运动化、走过场,确保专项斗争始终扎实稳步推进。四要做到三个“经得起”。要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综合治理相结合,与反腐拍蝇相结合,与基层建设相结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得起老百姓的评价,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经得起法律的考验。五要坚持“三个同步”。要始终坚持与依法办理同步、与社会稳控同步、与舆情应对同步,确保专项斗争各方面效果最优化。六要注意“三个问题”。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要注重解决好三个方面问题,努力实现“线索排查要快”、“打击要准”和“效果内用”。

黄勇武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感谢省督导组对我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高度关心,表示一定认真按照省督导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切实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认识的深刻性。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抓,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措施、更强的力度,全力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不断增强部署的衔接性。始终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制定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不断增强推进的平衡性。严格落实分片挂点督导、对口督促指导、跟踪督办等工作机制,确保全市公安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圆满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夯实工作根基,不断增强打击的持续性。牢牢把握契机,深入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夯实专项斗争群众根基。做强专业队伍,做精系统平台,健全制度规范,建立完善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长效机制,为打好扫黑除恶持久战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强化帮扶引导,不断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及时发现、主动帮扶基层单位解决专项斗争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密切指导、参与协助基层单位高效开展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进一步强化因情施策,不断增强斗争的策略性。针对黑恶势力犯罪新情况、新特点,调整打防策略,在主动打击、深度打击、延伸打击等三个方面下苦功夫,确保实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工作目标。进一步密切协调配合,不断增强治理的协同性。坚决落实省督导组提出的工作意见,对标“十类打击重点”,抓好“两个结合”,主动加强与其他部门的配合协作,齐心协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市局指挥中心、政治处、驻局纪检组、刑警、交警、治安巡警、经侦、禁毒、监管、督察、出入境管理、网警、特警、法制、食药环、科信、警保中心、公关科等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局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