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督导督办组深入我局督导检查
日期:2018-12-14 07:35:2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2月11日下午,省扫黑除恶督导督办组组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巡视员卫俊儒同志率队深入我局,对我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市扫黑除恶办主任陈靖宇同志陪同督导。

督导督办组一行首先深入我局扫黑办,详细了解各功能组的运作情况和机制建设情况,并认真查阅了“一案一档”“一线索一档”及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台账。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导督办组领导听取了我市公安机关对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的办理进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具体意见,为下阶段我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指明了方向。

对我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卫俊儒同志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承前启后、全面发力的关键阶段,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到专项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期间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坚决把中央督导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湛江市公安机关承办的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数量很多,时间很紧、任务很重,一是要统筹兼顾,合理调配,全力以赴打好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核查办理冲刺攻坚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群众举报线索的核查办理工作,全力确保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办好办实办细,为专项斗争纵深高效开展夯实基础。二是要理清思路,改进方法,全面提升线索的办结效率。要加强组织统筹,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投入、联动作战,合力解决重大疑难案件的具体问题;同时,要强化保密意识,千方百计激发民警的工作干劲和积极性,切实克服畏难情绪和懈怠思想,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要依法办案,严格审核,坚决杜绝因盲目追求完成任务而草率结案导致冤假错案发生。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实事求是,既要快办,也要在依法的前提下查清查实查透,把每一宗案件都办成铁案,让人民群众从公安机关查办的每一起案件中都深刻感受到公平与正义。四是要刀刃向内,敢于碰硬,进一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要灵活应用异地用警、交叉用警等工作措施,用足用好提级审理等工作手段,在办好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同时,要致力深挖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努力实现扫黑除恶与打“伞”工作同频共振。五是要及时总结,长远规划,建立健全长效化工作机制。准确把握好各项工作的“时度效”,对一批经过实践证明可行、高效的工作措施,要致力推动固化为常态化工作机制,力促专项斗争纵深开展并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受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同志委托,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扫黑办主任程进同志代表我局在督导座谈会上作了汇报和表态发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