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省公安厅第五联合督导组到我局检查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日期:2019-04-19 10:21:4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4月16日,省公安厅副巡视员李汉雄同志率省纪委监委、省公安厅第五联合督导组到我局检查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检查公安、纪检监察部门线索移送和协同办案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同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扫黑办主任何浩仲同志陪同督导。

会上,何浩仲副局长汇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贯彻执行线索移送和协同办案机制情况,并提出下步工作思路。与会领导、负责同志围绕落实“四同步”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李汉雄同志对我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良好成效和公安、纪委监委协同办案工作成效予以分肯定,给予“我局党委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打击成效好”的高度评价,并就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客观看待成绩,正视存在问题,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一些重大涉黑恶案件未能打掉“保护伞”和挖得不深不透、“打伞”层次较低等突出问题,要下大力气、下苦功夫深入钻研、全力攻坚,进一步加大深挖彻查和“刀刃向内”的力度,确保打深打透打彻底,取得新的突破。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注意方式方法,全面提升线索核查办理工作效能。湛江承办的线索总量大、任务重,市公安局要抓住重点、集中火力,对重点案件、重点线索展开集中攻坚,力争取得最优成效。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问题,确保《线索移送和协同办案机制》落实到位。公安机关要加强与纪委监委的协调配合,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存在问题,严格落实机制要求,确保“四同步”、“两必问”落实到位,全面推动“打伞”“打财”成效和打击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四是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开展。针对工作中与部分成员单位协同推进不畅的问题,公安机关要定期梳理汇总问题情况,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提出工作意见建议,推动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合力推动专项斗争纵深开展。

黄勇武同志对省联合督导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以这次督导工作为契机,全面深刻查摆剖析自身的存在问题,认真补齐工作短板,逐条逐项抓好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和配合联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四同步”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线索移送和协同办案机制落实见效;以重大涉黑恶案件侦办工作实践为牵引,进一步创新打法举措,全面提升“高级黑”、“新型黑”和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的深挖打击效能,全力以赴打好“纵深打击年”攻坚战。

市公安局扫黑办综合协调组、线索核查组、案件侦查组、宣传发动组等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jpg


2.jpg


3.jpg


4.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