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飓风2018” 专项行动收官冲刺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18-11-21 10:57:09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1月16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飓风2018”专项行动收官冲刺工作视频会议,深入部署推进“飓风2018”专项行动年终破案攻坚冲刺工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打击办主任程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程进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各部门要按照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同志“全市公安机关务必全程发力,挂图作战,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打好打赢第四季度‘飓风2018’等公安重点工作冲刺攻坚战”的指示要求,拿出“对标一流,赶超先进”干劲,补强工作短板,全力奋战40天,推动攻坚冲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程进同志就进一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飓风2018”专项行动收官冲刺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攻坚冲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地、各警种、各部门一定要认清我市“飓风2018”专项行动存在整体打击效能接连下滑、全市总体刑事破案压力大、各地公安机关专项工作开展不平衡、专项进度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克服厌战松懈思想,增强“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意识,攻坚挖潜,全面发力,推动各项攻坚冲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二是聚焦破案攻坚,强化小案打击,掀起破案高潮。各地、各警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破案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着力在打击跨区域、系列性、团伙性突出犯罪方面、破小案方面、涉枪重点整治“脱帽”方面下功夫三是全面盘点,挖潜补短,补强短板推进各地、各警种、各部门要全面梳理分析可深挖项目和薄弱环节,重点推进各地和食药环部门要尽快熟悉新的考核方案及考评办法,迅速部署开展推进;各级督察、法制部门要在年底组织开展督察交叉检查、警综系统核查、法制抽案核查,把好执法质量关。四是协同作战,打出联动组合拳,形成合力推进。各地、各警种、各部门既要强化内部的协调联动作战、各牵头警种对各地的帮扶指导作战,也要加强与外部单位的协同作战,形成整体联动、协调作战的良好局面,推进“飓风2018”专项行动案件及时落地转化,助力“飓风2018”专项成效。五是加强督宣激励,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力推进。市局督察支队要组织各地督察部门开展交叉核查,带着问题深入各地、各警种部门加强检查督导;各级宣传部门要统筹谋划全年宣传攻坚,推出一系列、多波次的宣传产品;加大有奖举报和悬赏追逃宣传工作力度,广泛发动群众举报犯罪线索;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各部门及时迅速启动激励机制,对在“飓风”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战时慰问,持续激发民警工作热情,为专项攻坚冲刺工作的继续开展提供有力的队伍保障。

会上,麻章分局就“飓风”专项工作作经验介绍;坡头分局就“飓风”专项工作作剖析发言;市局刑警、治安巡警、监管、食药环支队就存在问题作了分析和对下步冲刺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市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打击办副主任林林主持。

徐闻县副县长、公安局长于庆功,各地公安机关相关负责局领导、相关警种部门的股室队“一把手”,派出所所长在分会场参会;坡头、港航分局打击办主任,市局刑警、治安巡警、食药环、监管、网警、督察、科信、法制、公关科主要负责领导,各牵头警种下设专项办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局打击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1.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