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张宗胜一行到我局巡察办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18-05-16 14:35:0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5月7日下午,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宗胜一行到我局巡察办检查指导工作,对我局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局党委委员、市纪委驻市局纪检组长骆郁同志陪同检查。

张宗胜同志一行首先听取了市局巡察办主任陈光权关于我局巡察办自组建以来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检查了巡察办工作人员日常办公场所,对我局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我局巡察办组建后快速步入正轨、推动巡察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强化我局巡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有关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公安部决策部署上来,要从全市公安工作发展战略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突出政治站位、突出责任意识、突出公安特色,全力推动湛江公安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明确问题导向。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剖析举报线索、定期排查漏洞隐患,明确巡察重点对象及重要领域,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效能。三是要发挥利剑作用。要紧扣“六大纪律”,剑指关键人、关键事、关键问题,同时强化巡察结果转化应用,实现以惩促治,以惩促防,标本兼治,真正发挥巡察工作的震慑作用。四是要遵循巡察程序。要熟练掌握巡察工作的方法程序、纪律规矩,以及巡察发现问题分类处置的具体标准和程序,确保巡察工作始终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五是要抓好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切实加强巡察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巡察干部思想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水平,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好巡察工作。

最后,骆郁同志对市纪委、市委巡察办对我局巡察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表示感谢,要求市局巡察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省厅的部署要求,坚持发挥巡察固有优势,以检查推动市局党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为首要任务,及时对各地及相关警种开展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中的利剑作用。

a.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