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海同志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点对点指挥经验总结推进会
日期:2019-11-08 10:29:0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1月7日上午,根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黄勇武同志的要求,市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曾海同志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点对点指挥工作经验总结推进会,小结今年点对点指挥工作情况,要求以打造最强指挥大脑为目标,在全市全面铺开点对点指挥,助力正在进行的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工作。会议由指挥中心林林政委主持。

会上,曾海同志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在市局党委的领导下,在市局智慧新警务推进办的指导下,在各地公安机关和有关警种的支持下,全市公安机关点对点指挥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强调点对点指挥是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环节,是感知动态、服务群众的窗口和打击犯罪、强化治安防范的重要手段,各地公安机关和有关警种要夙夜在公、日夜兼程,以细致极致精致的标准落实点对点指挥各项工作措施,不断开创智慧新指挥新局面。并就做好下一步点对点指挥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点对点指挥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对标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最强指挥大脑,进一步增强推进点对点指挥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的工作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强力推进点对点指挥工作。二是进一步总结推广经验,固化工作成果。今年已在市区各分局和交警、特警支队开展点对点指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及时总结推广这个好经验,好做法,固化成果,供其他县(市)兄弟单位借鉴学习。三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补短强弱推进。对照问题,查找原因,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对照问题清单落实整改工作,奋起直追,不拖后腿。四是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再部署再推进。及时召开会议对点对点指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认真统筹好前期准备工作,加强培训,加强人力物力技术等方面的保障,确保12月份在全市顺利铺开推进五是进一步加强考核问责,压实责任推进。将点对点指挥工作内容纳入今年智慧新指挥考核,奖罚分明,加强检查督导,倒逼工作落到实处。

指挥中心调度科郑广文科长通报了今年点对点指挥推进工作情况;赤坎分局,赤坎分局沙湾派出所、霞山分局友谊派出所、开发区乐华派出所、麻章分局瑞云派出所、坡头分局坡头派出所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就开展点对点指挥作经验介绍。全市公安机关分管点对点指挥工作的局领导、指挥中心主任,市区各分局巡警大队长、各派出所所长,交警、特警支队领导、政秘科长,具体负责同志以及指挥调度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指挥中心在去年作为智慧新指挥四个试点城市之一、顺利完成智慧新指挥建设任务的基础上,按照智慧新警务的总体部署,以改革为抓手,对标省域副中心城市,继续创新推出点对点指挥创新项目,旨在打通110接处警“最后一公里”,依托升级版“三台合一”系统、110APPA、PDT对讲机等等级平台,直接把110警情发到、指挥基层一线民警,实行“一杆插到底”,挖潜接处警效能,打造高水平的接处警指挥体系。目前,基层民警运用移动警务终端接处警的意识普遍提升、基层民警基本掌握“湛江110”APP操作应用、基层单位报备勤务、对讲机使用常态化,初步形成市、区公安机关和一线处警单位、处警民警四级联动接处警、警情处置“一杆插到底”的工作格局,取得了明显的实战应用成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