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进同志组织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2018-07-18 12:42:1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7月11日上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扫黑办主任程进牵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7月10日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我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就落实会议精神推进专项斗争纵深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程进同志组织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春生同志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伟雄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近期,中央、省、市主要领导高频度研究扫黑除恶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中央、省和省公安厅密集派出高规格督导组深入各地检查督导,足以体现上级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强调,市局扫黑办要以落实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全市公安机关深刻领会上级决策意图和工作要求,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担负起神圣光荣的职责使命。一要抓住“关键少数”,以最快速度将省厅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迅速下发专门通知,要求各地“一把手”认真对照省厅会议精神特别是春生厅长的讲话要求,对上半年本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次深入细致的专题研究,总结剖析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深度分析本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集中破解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理清思路、优化措施,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纵深开展。二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主动提请党政主官检查指导公安扫黑除恶工作。主动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提请人豪书记、建军市长到市公安局检查指导扫黑除恶工作;同时,督促各地公安机关“一把手”尽快报请本地党政“一把手”到本局检查指导扫黑除恶工作或专题听取汇报。三要提请实施“专题约谈”机制,力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均衡发展。以上半年专项斗争进展情况为依据,提请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同志组织政治处、督察、驻局纪检组、市局扫黑办等部门,对上半年未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未取得恶势力犯罪集团判决战果且专项斗争整体成效不佳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一把手”、分管局领导、刑警大队长实施约谈,全力推动落后地区迎头赶上。四要切实加强指导帮扶,推动做好督导迎检和集中收网工作。要在扎实做好市局扫黑除恶督导迎检工作准备的基础上,积极指导基层单位做好迎检准备,主动收集掌握、及时帮扶基层单位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困难,特别是及早提请市局党委集中研究解决市县两级专业力量欠缺问题;要督促、指导、协助、参与基层单位开展第四波次集中收网行动,确保战果最大化。

 刑警支队支队长何浩仲、政委林小红及市局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1.jpg


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