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郁同志深入最前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12 16:31:14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2月10日下午,市局党委委员、常务副督察长、市纪委监委驻局纪监组组长骆郁同志带领督察支队领导一行4人奔赴海南省海口市,先后前往海口市新海港、南港、秀英港,对徐闻县局前移至海口市的联合检疫检查站进行督导检查,同时慰问一线执勤民警,送上医用口罩等防护物品一批。徐闻县副县长、公安局长于庆功同志,以及徐闻县局领导林建云同志、谭国平同志陪同督导慰问。

骆郁同志实地查看了联合检疫检查站区域划分、部门协同、人员分工、现场防护、车辆疏导、防护装备、器材储备等情况,边走边看边详细听取了联合检疫检查站主要负责同志对勤务安排、排查重点车辆和重点群体等情况的汇报,2月1日0时至2月1O日0时,派驻海口市的三个联合检疫检查站共检查拟过海旅客134,332人,其中排查湖北籍旅客1,955人,劝返136人,检疫发热送医4人,符合离岛条件的1,815人,检查过海车39,039辆,防控拟过海的湖北车905辆,其中劝返45辆,符合过海860辆,徐闻县局正上报协调海南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反馈被劝返的136人的情况。

骆郁同志充分肯定了徐闻县局派驻海口联合检疫检查站取得的工作成效,勉励全体执勤人员坚定信心、立足当前、同舟共济,按照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同志提出的“高、快、准、实、严”的战术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徐闻县局派驻最前沿的三十名执勤民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守好广东“南大门”第一关,确保每个输入人员“来有踪、去有迹”。二是要进一步优化排查措施。对入粤人员的排查措施既要做实做细,又要考虑周全严密,要结合实际不断优化便民、利民措施,科学防控,提高效率,避免被检查人员产生抵触心理。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内部防控。一线执勤民警要严格落实自身防护和内部防控措施,特别新海港检查站是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人员的唯一通道,必须进一步强化内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疫情内部感染事件。

1.jpg


2.jpg


3.jpg


4.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