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率队赴雷州开展春节慰问、 检查春运和调研革命老区工作
日期:2020-01-19 11:08:49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1月1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同志率队赴雷州开展春节慰问、检查春运和调研挂点革命老区工作。雷州市委书记李雄光,雷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林华甫陪同。

在革命老区雷州市乌石镇潭朗村,黄勇武同志一行参观了潭朗村革命遗址、盐田改造虾塘养殖项目,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就进一步做好老区建设工作与镇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黄勇武同志充分肯定前期老区建设工作,指出革命老区在革命战争年代是时代的先锋、旗帜,在和平年代也要充分发扬优秀传统和斗争精神,争当时代的先锋、稳定的榜样、脱贫的标兵。黄勇武同志强调,基层党支部要深刻领会、充分利用党的政策,正确处理好稳定与发展的关系,带领村民继续拓宽发展渠道,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到老区投资兴业,切实把潭朗村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好,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仗,确保经济发展、社会安定、人心向好。并勉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依靠党和政府,积极发展生产,培养教育好子女,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雷州市,黄勇武同志一行看望慰问了患重病民警和因公牺牲民警亲属,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家庭和身体情况,向他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关心关怀,对他们为公安事业做出的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黄勇武同志指出,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十分关心困难民警及民警遗属,深入开展“暖警心、解警困”活动,持续推出一系列励警惠警暖警举措,切实解决民警及警属后顾之忧。并强调党委政府特别是公安机关,要坚持日常关心和节日慰问相结合,建立健全帮扶机制,督促基层部门动态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将各项从优待警举措落实到位。

黄勇武同志一行实地检查了雷州市邦塘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了解劝导站日常工作情况,并到雷州市公安局交警春运执勤点检查春运工作,详细了解执勤点警力部署、后勤保障、应急管控等工作情况,向坚守在春运第一线的民警和辅警表示亲切的慰问。黄勇武同志强调,要充分依托智慧新警务,发挥警务终端等科技手段的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和减少交通拥堵。同时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切实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摩托车整治座谈会上,黄勇武同志听取了雷州市委、各镇、雷州市公安局有关摩托车整治现状、面临的困难及下步的工作计划,要求交警部门要严格执法,加大打击力度,发动镇村干部参与整治,联合有关警种部门开展滚动式、多波次宣传,充分彰显法治力量,达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社会效果,同时落实各项便利上牌、便利考证等惠民措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进行无牌无证摩托车整治工作,通过不间断的宣传增强民众法治意识,彻底扭转无牌无证摩托车管理混乱的局面,不断提升城市形象、优化营商环境。

市局政治处、交警支队、公关科、指挥中心调研综合科相关领导同志,以及雷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