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到港航分局看守所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监所管理工作
日期:2020-02-19 17:52:37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2月17日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黄勇武同志连夜率队,到港航分局看守所调研疫情防控期间监所管理工作,检查监所“三班制”封闭管理工作落实情况,慰问看望一线值守民警。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岳林,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曾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浩仲,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陪同调研。

黄勇武同志实地查看了监所大院、食堂、宿舍的建设,现场听取港航分局看守所疫情防控工作和市中心看守所复工建设进展汇报,对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监所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封闭管理、筑牢监所疫情防线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黄勇武同志指出,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公安机关将一个建制的看守所作为“过渡”隔离管理点,对关押人员先行隔离14天再分所关押的做法,是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采取的必要有效措施,在全省属首创,为有效防止疫情在我市公安监管场所输入、传播甚至蔓延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局监管支队要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充分发挥好“过渡”隔离管理点这一“滤网”作用,强化管理、严格规范、堵塞漏洞,为全市公安监管场所的绝对安全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黄勇武同志强调,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疫情得到有效遏制,连续多日未出现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隔离观察人员也陆续解除观察,下一步工作重点已转向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加强对疫情过后社会治安形势的研判,在继续科学防范疫情的同时,管好治安、打击犯罪、恢复秩序、确保稳定。黄勇武同志对进一步加强监管场所管理和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科学管理,确保高效。要坚持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原则,充分用好警力资源,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实现警务效能最大化。二是加快建设,夯实基础。突出抓好中心看守所建设,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和施工单位协调沟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建设,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三是关心关爱,从优待警。要充分考虑监所实行“三班制”封闭管理对民警和辅警生活带来的不便,落实好各项从优待警措施,解除民警和辅警的后顾之忧。

港航分局和市局指挥中心、刑警、警保、监管、重点项目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jpg


2.jpg


3.jpg


4.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