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廉江: 女子网贷被“冻结”,幸亏到派出所咨询
日期:2023-08-17 10:23:25
来源:平安湛江
作者:
文字:【

  网上贷款钱都没到账却被告知先打钱,近日廉江一女子就遇上这种事险被骗1.4万元,幸亏留个心眼……

      2023年8月7日,梁女士因急需用钱,在他人的推荐下用手机安装某贷款APP申请网络贷款,填写上传了个人身份证、银行账号和照片,获批贷款额度为5万元。梁女士结合自己实际需求,申请提现2.8万元的贷款。

     然而,申请审批成功后,贷款却迟迟未到账,梁女士联系客服,客服告知银行账号输入错误导致贷款被冻结,需缴纳“解冻金”1.4万元,还发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签发的通知文件,里面写着不缴纳1.4万元,不仅会因“涉嫌骗取贷款罪”被警方调查,还会列入征信黑名单,影响到子女读书参军。梁女士看到后不禁有些慌了,可此时其手头拮据,一时也拿不出钱来缴纳“解冻金”。

      “钱还没贷到就要先转钱?”正在犯难之际,梁女士越想越觉不对劲,便向客服提出疑问,没想到对方说不交钱就无法继续贷款,并多次催促其赶紧转账。这引起了梁女士的警觉,其怀疑自己被骗,连忙跑到廉江市公安局龙湾派出所核实。


  640.jpg


       龙湾派出所民警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告知梁女士遇上了虚假网络贷款类诈骗,详细剖析此类诈骗套路。听了民警的一番话后,梁女士才断了到处筹款转账的念头,避免遭遇经济损失1.4万元。

       在此,警方郑重提醒凡在申请贷款前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

       骗子通过网页广告、网站弹窗、微信朋友圈、电话及群发短信等渠道,发布具有“无抵押”“无担保”“秒到账”“不查征信”等字样的网络贷款小广告,吸引有迫切资金需求的人进行网络贷款,再以“激活费”“保证金”“验证费”等名义连番轰炸,收取费用,从而诈骗钱财。

      办理贷款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或官方网站,网络贷款放贷前任何要求缴纳的“保证金”“解冻金”,以及所谓转账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不要轻信。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