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军市长率队检查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日期:2017-07-12 09:14:5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7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率队检查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姜建军强调,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加强问责力度,强化源头防控,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中等领导陪同检查。

当天下午,姜建军一行首先来到海田汽车客运站,实地检查客运安全工作,并听取了客运站相关责任人的有关情况汇报。海田客运站是全国45个公路客运主枢纽站之一,也是我市主要的客运枢纽站。姜建军结合我省最近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客运交通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交通安全每个细节都不能忽视,客车司机要确保绝不超速超载,保证正常的换班休息,坚决杜绝疲劳驾驶;乘客要严格按规系好安全带;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责任,加强源头防控,排除安全隐患,狠抓客运管理,确保客运安全。

随后,姜建军一行前往海东快线绿水圩十字路口检查该处安全情况。绿水圩十字路口处于海东快线与临近村庄村道交汇处,村民出入频繁,往来车辆车速较快,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姜建军要求,交警部门要尽快做出方案,尽快在这个事故多发路口安装红绿灯等交通设施,要把车辆车速降下来,千方百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最后,姜建军一行走进海湾大桥路段流动巡查治超点,仔细检查该站场的工作生产情况。姜建军强调,海湾大桥是坡头区的生命线,是最重要的进出通道,坡头区及交通管理部门要共同负起责任来,多个部门要联合形成刚性执法。要强化责任追究,严查漏网之鱼,加强视频监控,以严格的措施、严厉的问责杜绝超限超载车辆通行,确保海湾大桥安全运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