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岳林同志组织部署户籍制度改革及户政重点业务工作
日期:2018-03-02 17:38:5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2月26日下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岳林组织户政科科领导班子及股室负责民警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户籍制度改革工作,督导户政重点工作开展。

  周岳林同志指出,2017年全市公安户政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亮点不少,尤其是贫困无户口人员落户的专项工作。公安户政部门积极贯彻市局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努力为扶贫中心工作服务,受到省、市两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表扬和市民群众的肯定。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发展。发展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全市公安户政民警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论述,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满意度实实在在做好“服务人民”这篇大文章。

  针对当前公安户政重点工作任务,周岳林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户籍制度改革工作尽快推动落地。要充分认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改革任务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细化工作细则,推动改革任务顺利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各级公安机关要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户籍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改革内容等,搭建好与群众沟通的桥梁。要紧紧依靠广大群众积极开展户籍制度改革宣传活动,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进一步深化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工作。要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争取上半年基本解决现存无户口人员户口登记问题。三是全面强化户政部门负责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项目。要在前两年的工作基础上,推动防控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进一步加强户政队伍建设。要创新便民利民措施,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提升服务质量。

  户政科科领导及各股室负责民警汇报了我市户籍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户政重点工作规划及目前进度等相关工作。




打印